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合夥人批田中實加 不誠懇、不厚道、不講信用

《灣生回家》作家田中實加坦承捏造灣生後代身分,曾和她合作的花蓮縣吉安鄉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說,當初就覺得田中實加「不誠懇、不厚道、不講信用」。(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灣生回家》作家田中實加坦承捏造灣生後代身分,曾和她合作的花蓮縣吉安鄉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說,當初就覺得田中實加「不誠懇、不厚道、不講信用」。(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1/01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灣生回家》作家田中實加坦承捏造灣生後代身分,曾和她合作的花蓮縣吉安鄉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說,當初就覺得田中實加「不誠懇、不厚道、不講信用」,所以和她結束合作關係,他也指出遠流應更正書中內容。

《蘋果》、《聯合報》報導,陳義正曾與田中有近半年合作關係,兩人在2012年鳳林鎮舉行「百鬼夜行祭」時認識,聽到田中要帶20多位日本灣生到花蓮,覺得很有意義,後來在吉安鄉舉行「吉祥安康平和水燈祭」時,兩人才有進一步接觸。

陳義正說,2012年兩人合作時,吉安鄉公所曾委託田中辦理農產品設計案,沒想到應付給廠商的尾款未付,引發他的質疑,結案後就沒再有牽扯。他還在合作期間發現田中說要發行書籍,以預購方式募款後,書籍進度卻一再拖延。

陳義正也指出,田中學歷是東京藝術大學,卻不精通日語,要透過翻譯與日人溝通,書寫日文、發音也有許多錯誤。陳義正說,如今田中爆出學歷造假、財務不清等,他不覺得意外。

陳義正還表示,紀錄片涉及的贊助款項多半是友人情義相挺,但田中卻對外說是她賣房、賣畫而來。片中人物也並非全是田中發掘的,有些由友人提供幫忙,或是灣生清水一也提供的,但田中卻「整碗捧去」。

陳義正說,灣生的紀錄片和書他都沒完整看過,不過根據紀錄片前導片中的灣生還在世,且故事是由其口述給田中,推斷紀錄片真實性大於書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