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金黃色花海 西螺油麻菜綻放成亮點

西螺田間油麻菜花期到來,放眼望去一片金黃色花海。(記者陳燦坤攝)

西螺田間油麻菜花期到來,放眼望去一片金黃色花海。(記者陳燦坤攝)

2017/01/01 13:1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西螺部分農地正值休耕,田間栽種的綠肥油麻菜花綻放,形成大片花海的壯觀景象,不少路過遊客相繼駐足觀賞、拍照,成為地方旅遊亮點,過年後進入春耕,美麗畫面將逐漸消失。

西螺地區部分農田休耕,許多農民在田間栽種油麻菜當綠肥,現在大片油麻菜綻放黃色花朵,放眼望去大片花海,不僅吸引白粉蝶翩翩飛舞,也常有遊客停下腳步,蹲在田梗間拍照留念,美麗景象陪襯著樸實的農舍,構成一幅幸福的田園畫面,成了當地這個季節最佳亮點。

農民反應栽種油麻菜不但可以當成景觀植物,菜價高時也能夠提供家裡蔬菜需求或出售,由於油麻菜是綠肥,每當春天到來準備栽種稻作時將全部耕鋤,增加土壤養份,想觀賞的民眾需趁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