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蕉價飆漲 萬丹蕉園遭不明動物侵襲受損

香蕉被動物咬過、被爪子撕開。(記者葉永騫攝)

香蕉被動物咬過、被爪子撕開。(記者葉永騫攝)

2016/12/31 18:07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鄉灣內村最近發生不明動物侵襲香蕉園事件,有10餘棵香蕉有咬痕及折斷,損失2萬餘元,農民懷疑是成群野狗所為,相當擔心野狗成為農作物的殺手。

萬丹鄉灣內村最近香蕉園發現有不明動物入侵事件,香蕉農林旺鴻種植的香蕉有10餘棵被整棵折斷,他一度以為是熊入侵,但是卻在地上找不到爪印,因此排除熊的可能性;有農民則懷疑是野狗所為,因為大型的野狗成群在抓貓時,貓跳到香蕉樹上時,野狗可能要攻擊,才會跳到香蕉樹上或者抓咬,造成香蕉樹折斷傾倒,類似這種情形也曾在內埔、新園等鄉鎮市發生過。

由於香蕉近期飆升到每公斤高達100多元,1棵香蕉的價值達到2千餘元,10餘棵香蕉同一晚被折斷,農民一下子就損失了2萬多元,由於這種情況可能再度發生,將使香蕉農受害人數不斷增加,希望政府農政單位要想一想辦法,不能夠再放任野犬破壞農作而沒有做為,要求捕捉野狗,以免引發更多的爭端。

萬丹鄉香蕉園遭到不明動物侵襲,有10多棵香蕉折斷並有咬痕(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香蕉園遭到不明動物侵襲,有10多棵香蕉折斷並有咬痕(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