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位績優社政人默默耕耘 被讚像「活菩薩」

新北市政府30日首度與區公所合辦績優社政人員表揚,共表揚48人。(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30日首度與區公所合辦績優社政人員表揚,共表揚48人。(記者何玉華攝)

2016/12/30 19:2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30日首度與區公所合辦績優社政人員表揚,共22人獲選特優、26人獲選績優,其中雙溪區公所社會課長林月霞,在貢寮區公所任職時為遭祝融的低收入戶及鄰居奔走復舊,讓貢寮公所跨區提報表揚;年輕的林口區公所辦事員黃詩恬,受電影「逆光飛翔」台詞「如果不試的話,你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激發,積極協助失憶的女街友與家人團圓。

朱立倫在頒獎前致詞表示,社政人員照顧民眾是從出生服務到年老,對於弱勢或身障的朋友,更有如菩薩般聞聲救苦的精神。

林月霞103年還在貢寮區公所社會課時,曾有1戶低收入戶家庭使用電器不慎起火,延燒四戶民宅,面臨鄰居求償等困境,林月霞積極協助辦理災害救助、成立救濟專戶、協調清潔隊派員清理火災廢棄物、媒合幸福小棧二手家具、號召寶島義工團義工,終於重建了5間房屋,也解決了低收入戶被求償的問題。

民國101年分發到林口公所的黃詩恬,受到電影「逆光飛翔」台詞「如果不試的話,你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激勵,協助窩身橋下涵洞且失憶的女街友,經過一年的訪視關懷協助,漸漸拼湊出真相並找回記憶,讓女街友在102年農曆前重回家人懷抱與親人團聚。

林月霞盡心媒合設會資源,協助遭祝融的低收入戶家庭走出困境。(記者何玉華攝)

林月霞盡心媒合設會資源,協助遭祝融的低收入戶家庭走出困境。(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