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年終一事 引發台鐵兩工會內鬥

台灣鐵路工會公開信。(台鐵工會提供)

台灣鐵路工會公開信。(台鐵工會提供)

2016/12/29 20: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今日發布一封公開信給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信中指出企業工會理、監事、代表皆經公開透明選舉依法產生,對於台鐵產工說如果選進企業工會代表,就可以突破年終最高2.5個月,因台鐵工會除收取員工會費外,台鐵局還另撥款資助,擔任台鐵工會理事或幹部另有年終可領一事,認為台鐵工會選任幹部皆熱心於會務且無實質報酬,台鐵產工不僅不予鼓勵,反以不實言論刻意抹黑造謠生事。

台鐵工會表示,11月改組以來,台鐵產工一直以誇大不實言論,羞辱、抹黑、分裂、離間,刻意打擊台鐵工會努力成果,令人不恥、不屑。希望台鐵產工不要空口白話,為反對而反對,破壞台鐵工會全體會員努力成果。

再次重申,夜點費及乘務旅費調漲,是今年5月初火聯會及機班工時代表聯合向台鐵局爭取,不料台鐵產工9月初成立後,以搧動性言論誤導會員,導致乘務旅費調漲案被交通部以工會內部意見不一退回;夜點費是8月底在前局長周永暉與現任局長鹿潔身拍板定案,全局適用送交通部核定,台鐵產工竟視為自己努力的結果,誤導會員認知。

最後,台鐵工會說目前已協調台鐵局於12月22日將乘務旅費調漲案再呈報交通部,若其間若再有任何干擾破壞,甚至波及營運獎金併薪資案、危險津貼案,將發動全體會員公審。希望台鐵產工能多瞭解台灣工運史,團結才能真正保障會員權益。

台灣鐵路工會公開信。(台鐵工會提供)

台灣鐵路工會公開信。(台鐵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