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點名店遭爆歇業拒給資遣費 公司:無資遣打算

外傳知名甜點鋪「青木定治」將於年底熄燈,且不發遣散費,遭總公司赫士盟集團否認。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外傳知名甜點鋪「青木定治」將於年底熄燈,且不發遣散費,遭總公司赫士盟集團否認。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29 16:37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外傳知名法式甜點店「青木定治」將於年底熄燈,部分員工向媒體爆料,指控公司拒給資遣費;但總公司赫士盟集團表示,「青木定治」晶華酒店店租於年底到期,公司正另覓地點,品牌沒有要歇業,也沒有要資遣任何人,若員工不滿意新門市地點,也可到公司其他門市或集團其他品牌上班,並沒有拒給資遣費的問題。

香港商赫士盟集團旗下擁有雙聖冰淇淋、茹絲葵牛排、Chili's餐廳、米其林三星餐廳「RAW」和法式甜點「青木定治」等名店,外傳「青木定治」年底將歇業,但資遣員工卻不給資遣費,赫士盟集團澄清,品牌完全沒有歇業打算,僅晶華酒店門市因店租到期要轉換地點,場地還在尋覓中,原門市人員可以到別的門市繼續服務,或選擇集團內其他品牌職位,並無資遣任何人的打算。

赫士盟集團公關王詩棠表示,目前晶華門市有四名員工不願換到別的門市,公司還在和對方協調當中,不料就被投訴媒體爆料,但協調仍會繼續;至於員工爆料過去公司曾被北市勞動局罰款,赫士盟也否認。

北市勞動局表示,目前並未接獲赫士盟有大量資遣通報,勞動局也並未對赫士盟集團就違反《勞基法》部分開罰,另今早赫士盟與勞工展開第一次勞資爭議協調會但協商破局,勞基科長黃毓銘指出,更換工作地點需依《勞基法》由勞資雙方同意,若產生爭議可至勞動局進行勞資協商,協商若破局,勞動局會進行勞檢,看資方是否有違法再決定是否開罰,勞資爭議則必須就民事訴訟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