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場服務費將漲 航空業:暫時自行吸收

桃園國際機場將調高機場服務費,預料漲幅會在6%~20%。(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國際機場將調高機場服務費,預料漲幅會在6%~20%。(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2/28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國際機場擬調高機場各項服務費,目前已提送到到交通部審核,預料漲幅會在6%~20%,國內航空業者表示,目前航空業不是很景氣,暫不會調漲票價,只能先自行吸收。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桃園機場航機收費費率已逾15年未調整,為籌措擴建及整建費,將調漲降落費、行李設施使用費,不過在停留費和空橋使用費則降低,但以飛機停留兩個小時來算,整體費用仍會上漲6%~20%,此舉是為了讓航機能更有效率使用停機位。

桃機公司以747-400型客機為例,服務費從7萬多變成8.5萬元,跟亞洲主要機場相比,桃機收費仍是最低,就算費用全數反應在票價上,每張票增加約40元。

有國內航空業者表示,目前航空業不是很景氣,成本會先自行吸收,目前還不會調漲票價;但業者也抱怨,半年前就跟桃機反應要分階段調漲,但桃機仍執意如此,一次就漲這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