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中學扮納粹爭議 猶太協會:深表遺憾

光復中學納粹事件持續延燒。(圖擷取自臉書)

光復中學納粹事件持續延燒。(圖擷取自臉書)

2016/12/27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新竹光復中學納粹事件延燒,在社會上掀起議論,社團法人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也發出聲明,表示對於台灣學生使用納粹標誌,撕裂猶太族群的歷史傷口深表遺憾。

《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為台灣唯一政府立案的猶太社團法人,他們在聲明中指出,過去台灣政黨和企業也曾出現過納粹標誌,喚起了猶太族不愉快的記憶,本次發生在教育體制中,因此顯得格外嚴重,認為學生們並不了解猶太人被納粹屠殺的歷史教訓,若以嬉鬧輕忽的態度看待,是對猶太族群和遭納粹迫害人士的不尊重。

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希望中央和各地方政府,能重視並強化猶太族群遭納粹大屠殺的教育,避免歷史悲劇一再被無知地消費、利用。

猶太協會理事長方恩格(Ross Feingold)表示,許多廣告會用希特勒當作強領導人的形象,不過這是有傷害性和不尊重的行為,強調若在歐美有相關行為,都將被視為「對於猶太族群惡意的挑釁」,不過東南亞有些國家或許因為距離遙遠,所以常會有這樣的誤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