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糧署搶救高麗菜! 1箱300元免運費

這樣1箱高麗菜才300元。(記者顏宏駿攝)

這樣1箱高麗菜才300元。(記者顏宏駿攝)

2016/12/27 16: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有「菜王」之稱的高麗菜,上月零售價曾經飆到一顆200元,如今因為災後新種的高麗菜逐漸上市,價格像坐溜滑梯,拍賣價從每公斤80元跌到8元,為了紓解爆量壓力,農糧署透過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推出一箱300元的(8至10顆,20公斤裝)。

高麗菜拍賣今年最高曾飆到每公斤80元,換算市場零售價,1顆約200元,本月21日市場開始爆量,上個月全台市場均量才1160公噸,本月到25日就已經達到2064公噸,價格也滑落到每公斤約8至10元。

農糧署為穩定價格,今天啟動高麗菜外銷南韓輔導措施,也與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台北市農會合作,共推免運費宅配到家的促銷活動。

消費者只要上臉書上農糧署「鮮享農 YA」粉絲頁,或上「國聯社台灣好農蔬果易購平台網址」就可以免運費的方式用300元買到每箱20公斤裝(約8至10顆)的優質高麗菜,也可以洽詢服務專線電話:(04)8783118轉25。

全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理事主席謝永祥表示,上個月高麗菜價飆高係因颱風後,菜農受創,市場高麗菜缺貨,如果以10月初復耕新種推算收成期,聖誕節前後會爆量,原本期待天冷,可以拉長「調整期」,但本月氣溫偏高又少雨,高麗菜生長較快,所以近日爆量價跌,但他們預估,爆量出貨期最多剩10天,農民也會看市場價格調整出貨。

他強調,過去價格崩跌,大都是因二期稻作結束,農民為求增添收入,在稻作收割後栽種高麗菜,造成量大價崩,這次是因為颱風受創復耕,這些都是專業菜農,他們認為,寒流連續報到,高麗菜用量大,再降的空間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