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吃飽活動缺捐輸 火車站見僑泰中學生勸募

創世舉辦的「寒士吃飽30」活動,經費至今募不齊,僑泰中學學生到台中火車站宣傳。(記者蘇金鳳攝)

創世舉辦的「寒士吃飽30」活動,經費至今募不齊,僑泰中學學生到台中火車站宣傳。(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27 17: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將在元月22日舉辦「寒士吃飽30」活動,為寒士們席開160桌圍爐,但是至今160桌的圍爐菜,只募到3成,已擔任寒士吃飽志工4年的僑泰中學學生,今天到台中火車站協助創世宣傳,希望獲得民眾協助。

每一年農曆過年前,創世都會舉辦「寒士吃飽30」的活動,讓弱勢的單媽、獨老及街友們,能夠在當天一起圍爐,吃一頓熱騰騰的尾牙宴。

但創世今年跟其他社福團體一樣面臨到景氣差的問題,尾牙宴的募集並不順利 ,160桌的尾牙宴目前只募到3成,創世台中分院院長陳韋龍表示,去年此時至少已募到5成。

為此,已第4年要擔任寒士吃飽活動志工的僑泰中學學生60多人,結集在台中火車站,一起手作祝福卡片,連同熬煮好的薑湯,送給往來的旅客,藉此宣傳寒士吃飽的活動。

僑泰中學學務主任龍清榮表示,為了宣傳寒士吃飽活動,今天來到台中火車站的師生約60多人,今年僑泰將會有160位的學生擔任志工,此外,學校也會進行勸募,去年就募得了30萬。

龍清榮表示,參與寒士吃飽活動,讓他發現到,孩子不但認真的在桌邊進行服務,在活動結束後,即使清潔工具未齊全,孩子也會用手清理,學生用心的付出愛心,也是學校鼓勵孩子擔任志工的用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