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創天價!嘉義盤價每公斤103元還買不到

嘉義香蕉產量不足,中埔鄉產地收購價飆破百元。(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香蕉產量不足,中埔鄉產地收購價飆破百元。(記者曾迺強攝)

2016/12/27 11:54

〔記者曾迺強/中埔報導〕香蕉飆破百元價!嘉義縣香蕉主要產地中埔鄉盤商收購價,每公斤上看103元,再創歷史天價,中埔農會香蕉產銷班長陳國柱表示,中埔鄉香蕉樹先前受梅姬颱風侵襲,災損嚴重造成減產,加上冬蕉生長期慢,目前產量青黃不接,價格將會繼續看俏,預估農曆年後價格才會下降。

中埔鄉香蕉栽種面積8百公頃,農會總幹事李碧雲表示,香蕉收購價平常每公斤約30元,梅姬颱風造成鄉境蕉園災損5成以上,損失可謂慘重。

陳國柱說,盤商到中埔產地收購已多日無蕉可收,為了節省成本,現改為每2週才會來收購,即便現在價格每公斤破百元,甚至有盤商喊到每公斤103元,農民也無蕉可出貨,等於賺不到錢。

嘉義縣救難協會理事長徐紹唐自己種有1分半地的香蕉,在梅姬颱風來襲前,參考其他農友經驗,使用孟宗竹竿穩固香蕉植株,在風災中影響不大,他見香蕉近日飆破百元價,也在臉書發文調侃,「吃香蕉也可以變成一種時尚,有行情的人,客廳擺放一匹香蕉,就成為好野人」。

風災後重新栽種的中埔鄉香蕉樹,現在才正剛要「吐蕉」。(記者曾迺強攝)

風災後重新栽種的中埔鄉香蕉樹,現在才正剛要「吐蕉」。(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