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飲界奧斯卡」遠東餐廚達人賽 上百選手今初賽

參賽選手積極應賽,期許奪得佳績。(記者李忠憲攝)

參賽選手積極應賽,期許奪得佳績。(記者李忠憲攝)

2016/12/24 18:52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弘光科技大學今天廚師如雲,原來是舉辦素有「餐飲界奧斯卡」美譽的遠東餐廚達人賽,上百位選手每5人一組,進行初賽,其中不乏國際賽事大獎得主。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比賽以「輕‧食尚」為主題,呼應低碳飲食風潮,減少碳排放、「從食做起」就能善盡地球公民的角色。

遠東餐廚達人賽已進入第10屆,歷年已累積近2千人次青年選手角逐今年比賽以「輕‧食尚」為主題,呼應低碳飲食風潮,也回應聯合國2016年國際豆類年口號「提供豐富營養,促進可持續發展(nutritious seed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倡導使用對人體與自然有益的「可持續」的食材。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參賽隊伍實力堅強,包括曾奪得國際賽事大獎的張家峰、儲備國手黎惠婷、外場好手黃暄茹、曾2度拿下初賽冠軍的王雅萱等,高手如雲。

張家峰說,回憶六年前他剛進入餐飲系,懵懂誤闖2010遠東餐廚達人賽,一群高中生被比賽內容與氣氛「嚇得不知所措」,經歷一場震撼教育。這幾年身經百戰後,決定把握最後的年齡限制,回鍋參賽,找來黎惠婷等高手搭擋,強勢爭取最高榮譽。

王雅萱則說,當年團隊因採買失誤鍛羽而歸,今年與同校朋友組隊,隊名叫做「Being again」,呼應隊員間是「昔日對手、今日戰友」的組合。希望與各界戰友激盪出更多火花。

遠東餐廚達人賽廚藝評審長劉冠麟表示,遠東餐廚達人賽每年呼應時事,設定議題,帶領年輕選手與國內餐飲院校,重新省思餐飲服務教育的本質,除讓每道料理都能讓顧客感受到用心與安全,也能提昇國內餐飲的水準,讓國內服務業與國際接軌。

參賽選手紛紛拿出實力,希望奪得冠軍。(記者李忠憲攝)

參賽選手紛紛拿出實力,希望奪得冠軍。(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