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戶外度耶誕 竹市護城河有耶誕市集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市集與市民同樂。(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市集與市民同樂。(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24 15: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16護城河耶誕市集今明兩天下午1到5點,沿著護城河兩岸,於新竹市府後街及世界街交叉口熱鬧展開,活動以歡樂耶誕「紅配綠」為主題,從護城河畔的「綠」,搭配充滿耶誕佳節的「紅」,讓整個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充滿著節慶歡樂氣氛。

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護城河是國內少數以生態工法回復的古老護城河,從火車站經東門城延伸到世界街,全長約800公尺的護城河,為城市注入活水與綠意。今年,是護城河延伸到世界街重新注入活水的開始,也是首度在此河畔階梯小舞台舉辦「2016護城河耶誕市集」。

在這十二月份充滿感恩、溫馨的季節裡,首日護城河耶誕市集結束後,晚上六點半市府前廣場舉辦了感恩季「擁抱愛‧感恩晚會」,現場邀請磐石中學混聲合唱團獻上愛與祝福歌曲,節目中安排公益歌手-楊玉凡、藝人-家家與戴愛玲等團體及藝人,帶來一連串精采表演,希望透過節慶活動舉行,讓朋友家人團聚一起,一同走出戶外共享佳節歡樂氛圍。

文化局表示,近兩年舉辦的新竹生活節到今年常態型的新竹味市集,一直都希望市民在忙碌之餘,走出戶外感受新竹護城河畔的悠閒感。在今年護城河重新注入活水後,更讓整條護城河延伸至世界街,藉由人文藝術讓城市更活絡。

今天開幕表演邀請六福村動物明星秀與大家一起唱唱跳跳,另外,也邀請了故事屋藉由玩故事、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看見生活中的美,以及現場演唱,用聲音看見更真實的自己;明天還將邀請小吉他繪本屋用音樂一起親子共讀,以及現場演唱。

周末系列精采活動分別還有麋鹿雜耍秀、薑餅人互動打卡送好禮、雪橇叮叮車環河畔、美食胖卡車,有美食、創意小品、手作等40攤耶誕文創市集,邀請大家來護城河感受這城市過節歡樂氣氛與美好。

耶誕市集頗有年節氣氛。(記者蔡彰盛攝)

耶誕市集頗有年節氣氛。(記者蔡彰盛攝)

雪橇叮叮車環河受到大小朋友的歡迎。(記者蔡彰盛攝)

雪橇叮叮車環河受到大小朋友的歡迎。(記者蔡彰盛攝)

市長林智堅發送糖果給民眾。(記者蔡彰盛攝)

市長林智堅發送糖果給民眾。(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