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缺人手 衛福部計畫明年照護專員加薪

長照2.0試辦開始,需要許多照護專員投入服務,衛福部計畫明年加薪。圖為行政院長林全(右一)日前參訪萬華區龍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長照2.0試辦開始,需要許多照護專員投入服務,衛福部計畫明年加薪。圖為行政院長林全(右一)日前參訪萬華區龍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22 16:1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照2.0試辦開始,需要許多照護專員投入服務,不過原本做三年最高僅三萬七千元的薪資不夠吸引人,衛福部計畫明年加薪,做七年最高可達四萬五千多元,加薪近兩成。

衛福部仍在招募長照專員,但各縣市仍有許多缺額,以新北市最嚴重,平均1名照管專員受理的案量破千,遠高於政府長照政策所規劃的200件個案上限。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已規劃替照顧管理專員加薪,從原本的三年升三級,提高到七年七級,最高薪從37783元增加到45534元。

蔡淑鳳解釋,原本長照專員入行第一年月薪是33908元,每年升等一級,最高到第三年的37783元;新版的薪資往上增加到第七級,第七年的月薪達45534元。

蔡淑鳳說,這是為了吸引更多長照專員加入,並留任久一點的規劃,方案已送行政院跑簽核流程,預計明年就上路。

長照專員需求背景為相關科系大學生、社工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醫師、營養師、藥師等,並有二年以上照護工作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