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垃圾減量 李進勇:目標100噸

雲林囤積垃圾逾1萬2000公噸,這是斗南的垃圾山。(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囤積垃圾逾1萬2000公噸,這是斗南的垃圾山。(記者詹士弘攝)

2016/12/21 19:1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暫置垃圾已囤積逾1萬2000公噸垃圾,縣長李進勇為化解垃圾危機,喊出「自助人助」,縣府將制定20鄉鎮市垃圾減量目標,明年6月底預計減100公噸,並請中央伸出援手,協調處理囤積垃圾。

環保署廢管處長吳盛忠今天到虎尾、斗南視導垃圾處理問題,縣長李進勇、副縣長張皇珍陪同,李進勇指示縣環保局全面強力執行資源及廚餘回收作業,減低垃圾產生,要求鄉鎮市公所全面配合推動執行破袋稽查,以減少垃圾產生量,改善雲林縣垃圾處理困境。

吳盛忠表示,環保單位依互惠互助原則,對眼前看到的囤積垃圾,希望能加速處理掉,縣長所說的垃圾源頭減量是最正確的,垃圾中的瓶瓶罐罐及廚餘要分類出來,不論是養豬或作堆肥都可以,希望縣府全體總動員,形成一股運動,相信垃圾減量目標可以達成。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目前雲林縣每日每人產生的垃圾量為0.39公斤,環保署要求降至0.378公斤的全國標準,縣長更喊出減量100公噸的高目標,目前全縣垃圾減量最成功的是二崙鄉,每人每日垃圾量為0.29公斤,偏高的東勢0.53公斤及斗南的0.49公斤都有很大的減量空間,未來希望二崙清潔隊能扮領頭羊角色,帶領雲林完成垃圾減量目標。

相關影音

縣長李進勇(左2)希望全縣垃圾能減量100公噸。(記者詹士弘攝)

縣長李進勇(左2)希望全縣垃圾能減量100公噸。(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