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訂票可訂便當增至50班次 在超商就能下單

台鐵便當頗受乘客歡迎,訂票同時下單訂便當的服務,明起擴增到50個班次。(圖擷自台鐵網頁)

台鐵便當頗受乘客歡迎,訂票同時下單訂便當的服務,明起擴增到50個班次。(圖擷自台鐵網頁)

2016/12/20 19:4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訂車票可順便訂便當的對號列車,12月21日起將新增西部幹線、南迴線,每日總計有50班次提供該服務;且除網站訂購外,還增加超商訂票訂便當功能。

台鐵局於今年5月10日於10列次推出網路訂票預定便當服務,旅客訂便當後當日將會有專人送到座位,服務廣受民眾好評。因此,21日起除擴大新增40列次也提供訂票訂便當服務外,也新增於超商可使用訂票訂便當服務,增加旅客便利性。

增加班次後,西部幹線每日將有24班次提供訂票訂便當服務、東部幹線22列次、南迴線4列次。主要都是七堵-潮州、樹林-花蓮、台東,新左營-台東等長途自強號用餐時段車次才有提供該服務。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協理李永生表示,現在有提供訂票訂便當服務的列車,大約有5-10個便當會預先訂購,增加至50列次之後,幾乎是每個用餐時段列車都有提供該服務。

因為現在用餐時段列車,大約會提供50個便當於車上販售,不過時常會出現素食便當被買光,或是便當數量不夠、剩太多等情況;李永生表示,如果便當有剩下,基於衛生問題通通要丟掉,這樣會造成食物浪費。因此,未來如果一列次訂購數量達45個,就會考慮未來不再帶便當上車賣,旅客要預先訂購便當才有得吃;另外,將看這次增加列次之後旅客訂便當情況,如果反應也不錯,預計明年3、4月就會考慮推出多款便當種類讓旅客訂購。

台鐵局表示,各大超商通路門市為配合系統更新,今日晚間9點至11點59分將暫停台鐵訂、取票及查票、退票連線服務。相關服務資訊與列車車次,民眾可上「台鐵網路訂票預訂便當系統」查詢。

台鐵訂票系統加訂便當服務,擴增到50班次。(圖擷自台鐵網頁)

台鐵訂票系統加訂便當服務,擴增到50班次。(圖擷自台鐵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