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首次合作衛星升空 成大20日辦直播派對

台日合作的科學衛星ERG,預計將在明天發射,成大團隊將舉辦直播派對。(翻攝自Taiwan ERG Data Center官網)

台日合作的科學衛星ERG,預計將在明天發射,成大團隊將舉辦直播派對。(翻攝自Taiwan ERG Data Center官網)

2016/12/19 17:3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中央研究院與國立成功大學共同參與打造日本ERG衛星,預計將於台灣時間明天傍晚7時至8時,在日本內之浦太空中心發射,明天下午6時30分到8時30分,成大團隊將在成功校區綜合大樓一樓,舉行直播派對,歡迎民眾一同來集氣,見證台日合作的第一顆衛星順利升空。

ERG (Exploration of energization and Radiation in Geospace) 衛星為日本主導的一項地球輻射帶衛星探索計畫,主要目的為了解輻射層如何保護地球不受太空中的高能粒子入侵。目前衛星已完成所有測試,整裝待發,準備升空。

台灣於2014年1月加入計畫,中研院與成大共同參與打造衛星中的重要儀器「低能量電子量測儀,LEP-e」。

成大團隊表示,因火箭發射時程具相當程度的不確定性,無法保證當天一定發射,但派對將會如期舉行。相關詳情請見官網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