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再賺就有! 呂秋遠:年輕人該出國「浪費」幾年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鼓勵網友,應趁年輕出國,錢再賺就有。(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鼓勵網友,應趁年輕出國,錢再賺就有。(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12/19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穩定工作」與「追尋夢想」,你會如何抉擇?知名律師呂秋遠日前回答網友提問時表示,年輕的日子才能肆無忌憚出國,他鼓勵年輕人最好該出國「浪費」個3、5年,「錢再賺就有,這麼年輕就尋求穩定,你的國度怎麼會改變?」

提問網友是23歲的護理人員,選擇一是先成為專業護理師,但要受訓一年加簽約三年,結訓後順利留在醫院將是穩定的工作;選擇二則是在1-2年內先找一份工作,等存夠錢馬上出國遊學或打工度假。該網友目前在醫院受訓,但已感到後悔,雖然想離職,但許多人都勸她目光要放遠、出國「30歲以後再說,現在賺錢比較重要。」讓她不知如何抉擇。

呂秋遠以自身經驗舉例,自己的父親認為教育不能等,提早讓他上小學,發現他適應良好後,又繼續「逼迫」他早點完成學業,使得他這輩子人生都在趕路,也不知道在趕什麼。

年紀漸長後,呂秋遠突然有了新的體悟,「早點畢業、早點結婚、早點生子、早點成就、早點去死?把人生都壓縮在成就裡,到底要幹嘛?」因此自己就讀博士班時,他常利用寫英文論文的機會,申請補助出國,遊歷許多小時很想去的國家,度過人生中最自在的一段時間,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要是出國超過10天,牽動的問題太大,改庭、改約、改日常的一切,我想都不敢想。」

呂秋遠說,「年輕的日子,就是你可以肆無忌憚出國的時候。最好去『浪費』個三、五年,在世界各地多交幾個好朋友、過些餐風露宿的日子,以後這些經歷都會成為你的養分。」若等到日後有點成就,你會更難出去,因為有難搞的孩子、反對的另一半、垂垂老矣的父母、還有客戶、老闆,甚至自己也會越來越捨不得放棄名利。「錢再賺就有,這麼年輕就尋求穩定,你的國度怎麼會改變?這個世界很大,就上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