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沒有精通8語言」 準史丹佛生妙招澄清

明道中學高三學生黃業棠,順利獲得史丹佛大學入學許可,表現相當優異。(記者陳建志翻攝)

明道中學高三學生黃業棠,順利獲得史丹佛大學入學許可,表現相當優異。(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12/17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多家媒體報導,明道中學國際部高三學生黃業棠熱衷文學且成績優異,已經取得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的入學許可。但先在網路上竟傳出由於部分媒體將他形容為「精通八種語言」,令他非常困擾,沒想到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用「法文」打臉,令許多網友看了大讚有創意,並引發討論。

黃業棠分別學習過中、台、英、法、西、日、俄、拉丁文八種語言,但其實他較為熟稔的僅中文、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卻有媒體以「精通八種語言」形容他,黃業棠認為與事實不符。

黃業棠除了在臉書發文澄清,強調自己在語言上仍有許多待加強的地方,但卻因為媒體希望他展現「名不符實」的語言能力,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我是個會跳踢踏舞的人。』但我再怎麼樣都掩飾不了『精通八國語言』這個大標題背後我內心的空虛和壓力。」,但隨後黃業棠已將臉書發文隱藏。

除了在臉書發文外,黃業棠還在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以法文輸入一段文字,乍看之下是在展現自己的語言能力,但其內容大意為:「我不會說八種語言,但媒體堅持說我會八種語言讓我很不滿,我只會說中文、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請別相信這一切。」

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稱讚:「這打臉超猛」、「用word偷偷求救 好猛XDDD」、「欺負記者看不懂XD」、「反應很快,真的滿厲害的」。

黃業棠在接受採訪時,以法文反駁媒體報導。(圖片擷取自「年代新聞CH50」YouTube)

黃業棠在接受採訪時,以法文反駁媒體報導。(圖片擷取自「年代新聞CH50」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