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輔具很髒、易壞? 輔具中心澄清

輔具維修師傅示範輔具清潔標準作業。(圖由第一社福提供)

輔具維修師傅示範輔具清潔標準作業。(圖由第一社福提供)

2016/12/15 14:3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有不少輔具需求民眾對於「二手輔具」存在「是否乾淨?」、「前一位使用者有傳染病?」、「會不會很容易壞掉?」等疑慮,第一社福輔具中心解釋,輔具都參考日本相關標準進行清潔與消毒,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舉辦「二手無礙,永續傳愛」二手輔具服務記者會,釐清長期以來民眾對於「二手輔具」借用存有的疑慮及擔心,並強調四心級服務:最便利貼心、最即時安心、真消毒用心及高品質細心的消毒清潔維修流程。

第一社福執行長賴美智說,「輔具」對於老年人及身心障礙人士是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雖然政府提供經費補助,但申請過程繁複,對於急迫需求者來說,「二手輔具」借用就成為最佳選擇,不但能協助「短期使用」及購買前「試用」的需求,對於有經濟困難的民眾來說也減輕不少負擔。

賴美智也表示,其實二手輔具借用就跟去圖書館捐書、借書、還書一樣「有借有還」,民眾將自己用不著的二手輔具捐出來,輔具中心做良好的維修清潔消毒,讓這份不一樣的愛永續的傳下去,也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第一社福復健暨輔具組長張詠家進一步解釋,「二手輔具」的處理參考日本銀髮服務振興會對於借用輔具的清潔消毒概念,進行三道嚴格把關,包括淘汰嚴重故障或汙損無法清潔者;仔細清洗輔具的每一個部位,確認清潔度達標後,再進行紫外線照射消毒與工業級乾燥技術進行徹底乾燥;針對完成消毒的輔具進行徹底檢修,確保每一個輔具都是功能完好並且安全,檢修完成並經測試確認後,才進行包裝庫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