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中爭取監護權各退一步 化解親情被撕裂

屏東地院調解一樁獄中爭取監護權紛爭,避免親情被撕裂。(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地院調解一樁獄中爭取監護權紛爭,避免親情被撕裂。(記者李立法攝)

2016/12/14 23:0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大人也會犯錯,不能因為媽媽坐牢就嫌棄,這樣會傷了母親的心」,8歲男童「小迪」在屏東地院調解阿姨開導下,接受母親服刑事實,母親也答應孩子出獄後一定洗心革面,母子相擁而泣感動旁人,女受刑人「阿麗」不再堅持孩子的監護權,前夫也敞開心胸同意定期帶孩子探監,避免親情再度撕裂,讓破碎的家庭出現修補契機。

「阿麗」(化名)因販毒被判刑10年,今年剛入獄不久,婆婆便要求兒子與阿麗離婚,同時斷絕8歲大的孫子「小迪」(化名)與母親往來,擔心小迪會在學校抬不起頭,影響學業及人格發展,已經失去自由的阿麗,無法接受親情被剝奪,於是在獄中提出監護權的要求。

屏東地院少家庭法官日前受理該案後,認為阿麗雖人在監獄,但親權不該被剝奪,應與前夫協調出對孩子最有利的親職方案,並化解孩子對母親坐牢的心結,於是先交付調解,由調解委員分頭勸說及開導。

小迪可以體會母親因為犯錯而失去自由的心情,也非常想念母親,法官日前決定借提阿麗,讓分離許久母子會面,阿麗十分感激,也明白自己暫時無法給孩子完整的母愛,將孩子託負給前夫,才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她並向孩子承諾,一定會在獄中好好表現,爭取早日獲得假釋,重聚天倫。

法官表示,阿麗釋懷後,取得監護權的前夫也敞開心胸,不再排斥,同意定期帶著孩子到監獄探視阿麗,爭取親權原本不相讓的男女雙方,經過院方調解後,願意為了孩子著想各退一步,為各自保留了餘地,也讓幾乎破碎的家庭關係出現修補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