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上空參加同志大遊行 校方:不會有後續處置

鄭敏對於外界的關注抱持平常心,強調遊行的舉動在於突顯性別平等,也希望未來落實性平教育,讓學生能互相尊重、包容。(記者王涵平攝)

鄭敏對於外界的關注抱持平常心,強調遊行的舉動在於突顯性別平等,也希望未來落實性平教育,讓學生能互相尊重、包容。(記者王涵平攝)

2016/12/13 21:4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國中代課老師鄭敏參加同志大遊行時以上空現身,傳遭議員施壓教育局調查,鄭敏任教的國中校長說,有接獲護家盟的關切電話,但完全沒有感受教局的壓力,學校對老師也不會有任何後續處置。

校長說,學校是人權教育示範學校,自己也是人權輔導團副召集校長,發生學校老師上空參加同志遊行事件後,一開始是覺得「震驚」,因該名老師在校內向、穿著保守,教學非常認真,反差實在太大,一時之間還不認為是她,可能與她研究所攻讀性別平等有關,因此特別關切人權、性平等議題與活動。

校長指出,同志遊行隔天就接獲護家盟等各界的抗議關切詢問電話,學校立即組成因應小組,決定將議題融入性平、人權等課程,給師生上一堂機會教育,不讓耳語繼續蔓延,事實上,3天之後風波就已平息,學生也因此議題提早認識公民參與,學習對人的尊重、包容。

校長說,不知道為何經過幾個禮拜之後還重提此事,教育局完全沒有給任何壓力,算是相當有肩膀的承擔下來。

鄭敏對於外界的關注抱持平常心,但對學校接到的壓力表達抱歉,很在意對學生的影響,也利用每堂課與學生溝通,強調遊行的舉動在於突顯性別平等,也希望未來落實性平教育,讓學生能以互相尊重、包容。

鄭敏表示,法律上對女性身體上空露乳認為妨害風化,但對男性打赤膊卻不以為然;本身並非主流身材,也不符合所謂漂亮,因此想藉此展現身體的不完美或缺陷,希望其他人也能正面思考此一問題,突顯性別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