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嫁醫生才是人生勝利組?空姐12年後悟出人生哲理

華航空姐Annie當年為了醫師丈夫放棄事業,12年後卻落得離婚下場,讓她後悔沒聽取母親勸告。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華航空姐Annie當年為了醫師丈夫放棄事業,12年後卻落得離婚下場,讓她後悔沒聽取母親勸告。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13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統社會觀念經常認為,女人嫁到夫家就必須退出職場,當全職家庭主婦,一名長相姣好、才華洋溢的空姐,也遵循著這樣的思維,無奈的是一離婚什麼都沒有了!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洪雪珍在《商業周刊》撰文,分享一則友人的親身經歷。空姐Annie高挑美麗、性情美好,是人人稱羨的公主,20歲就考上華航空姐,追求者眾多的她,最後花落在一個醫生世家,被親友視為人生勝利組,為了扮演好賢妻良母的角色,Annie義無反顧放棄工作,走入家庭相夫教子。

但Annie的母親非常反對,她認為,女人的美貌與錢很重要,但是年華會老去,美貌不可靠,至於錢,不能靠丈夫,只有自己工作賺來的錢最可靠,然而Annie聽不進母親的勸告,加上丈夫認為自己是醫生,養得起妻子,輪不到妻子在外拋頭露臉,Annie最後仍選擇辭去空姐的工作。

結婚12年,Annie並沒有像童話故事一般,有著「幸福快樂」的結局,還發現醫師丈夫有外遇,不時對她言語羞辱、暴力相向,直到Annie的母親意外得知,二話不說要Annie訴請離婚,最後Annie花了數十萬元辛苦爭取到孩子的監護權,但一毛贍養費也沒拿到,她很後悔當初未聽進母親的勸告,落得今天的下場。

這則案例,讓洪雪珍悟出人生哲理,女人即使婚姻幸福、子女幼小、公婆需要照顧,也千萬別忘記,台灣的離婚率是世界第一,要有一技之長、不要離開工作、有自己的存款,才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回過頭來怨怪別人放棄自己。

相關連結詳見《商業周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