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票價争議 北捷:兼顧成本、顧客至上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13 18:05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近日桃園機場捷運票價引起大眾爭議,今日北市交通委員會審台北捷運公司預算,總召郭昭巖搭著時事話題,針對機捷票價與服務品質,詢問北捷總經理顏邦傑。對此,顏邦傑答覆時表示,兼顧成本、顧客至上。

機捷票價從卅元起跳,台北到桃園機場單程最高可達一百六十元,被外界批評太貴。因此,郭昭巖詢問,北捷與機捷皆為同業,北捷如何看待機捷票價一事?另,未來一旦機捷通車,北捷是否會面臨競爭壓力?

顏邦傑回答提出,依據大眾捷運法,捷運票價根據運價率計算公式擬定,計算出台北至淡水捷運站應為八十元,但為回饋旅客,票價降為五十元。至今皆無調漲,原因是有政府補貼。但桃園機捷如要降低票價,也須謹慎評估政府能否負擔。

是否擔心機捷競爭?顏邦傑表示,「安全」、「舒適」、「快速」為三大具體指標,評斷捷運服務品質。對此,他說,木柵線尖峰時間為八十秒一班,其他列車約二到四分,發車一班。相較於此,機捷則是六到十分鐘一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