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2500月票案喊卡? 柯:未來可降為2450元

柯文哲參加台北智慧城市物聯網創新實驗室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參加台北智慧城市物聯網創新實驗室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13 17:0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今下午於市議會預算審查時說,2500元吃到飽捷運月票政策暫緩,但幾乎同一時間,柯文哲於台北智慧城市物聯網創新實驗室剪綵活動致詞還在推銷月票政策,並指「我跟你講,想好以後才拿出來,那永遠拿不出來」,還說未來可降為2450元。

柯文哲對廠商說,最近思考創新城市,並指過去整個公務體系太害怕失敗,「所以每次你做一個動作,大家都好像要求你一定百分之百成功才推出」,一個創投公司一年存活率超過10%就表示這不是創投,創投哪有存活率這麼高!他要慢慢把不怕失敗、勇於創新的文化帶入台北市及公務體系。

柯文哲話鋒一轉提到,不管是媒體及台北市議會常常批評說「啊!你那東西沒有想好就拿出來」,「我跟你講,想好以後拿出來,那永遠拿不出來、哪有什麼叫永遠想好?」引起現場廠商笑聲。

柯文哲說「隨便講個例子」,捷運悠遊卡2500元吃到飽月票,他非常清楚,目前北市1年會用超過2500元的差不多有1千多人,所以可以試試看,跑兩個月再把YouBike加進來,跑兩個月再把公車加進來,可以降為2450元,這就是在安全範圍內逐步推進。

柯文哲接著說,可是馬上議會就說,「市長沒有想清楚就推出」,「我跟你講喔!每件事情都要想清楚才推出...那」,柯語塞後,問廠商「你知道一日雙塔秘訣是什麼嗎?」接著自問自答指「不怕失敗」,就像他在富貴角上車,別人問他有沒有把握一定能騎到鵝鑾鼻?他從來沒有騎過怎麼知道,如果一直講說有把握才去騎 ,那現在還躺在床上。

相關影音

柯文哲試用展出的設備。(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試用展出的設備。(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