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保種 德國贈台北動物園2歲半母雲豹

雲豹「Suki」嘗試走出箱籠。(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雲豹「Suki」嘗試走出箱籠。(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12/12 13:1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指出,本月10日自德國烏帕塔動物園引進1隻2歲半的雌性雲豹「Suki」,外觀特色是如雲朵般的斑點與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預計最快明年1月中可公開亮相。

動物園表示,台灣雲豹在2013年不幸被宣布滅絕,目前園內唯一的雲豹「雲新」,是2001年經查緝沒入由東南亞非法走私來台的雌性個體,目前已高齡16歲。

為了共同推動雲豹的域外保種計畫,德國烏帕塔動物園先贈送1隻該園繁殖的雌性雲豹Suki;未來規劃引進雄性雲豹,以便在台灣建立起衛星族群。

動物園表示,Suki暫居在動物園的檢疫舍。但因雲豹天性謹慎、喜歡隱蔽環境,尚不願離籠。待為期30日的檢疫通過後,確認健康無虞後,就會到管區與遊客見面;最快明年1月中,遊客就有機會見到牠。

動物園指出,學界目前普遍認定雲豹分為2種:分布於中國南方、尼泊爾、不丹、緬甸、泰國、寮國、柬埔寨與越南等東南亞地區的雲豹(Neofelis nebulosa),以及分布於蘇門答臘與婆羅洲的巽他雲豹(Neofelis diardi)。由於棲地消失、獵物豐富度下降與非法盜獵等因素,雲豹的數量仍持續下降,因此世界自然保育聯盟紅皮書(IUCN)早將雲豹列為易危(Vulnerable)物種。

雲豹的斑紋特殊呈雲狀。(wj6u.6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雲豹的斑紋特殊呈雲狀。(wj6u.6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