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多年等待迎來好消息!寶來溫泉區覓得新泉源

寶來溫泉區覓得新泉源。(記者黃佳琳翻攝)

寶來溫泉區覓得新泉源。(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12/11 12: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八八水災後,高雄六龜寶來溫泉區溫泉源頭被大量土石淹沒,導致寶來溫泉無溫泉可用,加上南橫公路中斷,觀光一落千丈,雖然政府和民間也多次合作,透過各類活動,想要帶領寶來溫泉重返榮景,但活動辦得再多,也都只是曇花一現,對當地觀光並無太大助益。

不過,寶來溫泉區近日傳來好消息,市府委託顧問公司,在寶來國中後方發現新的溫泉源,水量豐沛且水溫穩定,目前正在進行套管作業,預計一個禮拜內完工後,確認溫泉品質符合相關標章認證,即可展開寶來溫泉區復建作業,讓大高雄重要的溫泉勝地,能再度成為國內溫泉觀光的重要一環。

高市觀光局副局長吳明昌說,中央撥了2000萬元預算,協助探勘寶來地區的溫泉源頭,經專業顧問公司採取高科技儀器進行分析後,選定寶來國中後方山坡等四處進行探鑽。今年中起,工程人員在寶來國中後方的一號基地進行鑽探,在地表約3、400公尺處,挖到溫泉源頭,但因水量不穩定,評估後無開發價值,因此計畫中斷,再覓新的鑽探地點。

二號基地同樣選在寶來國中後方的山坡地,經連日鑽探,本月9日傳來好消息,現場工程人員在地表約900多公尺處,發現湧水現象,且水量穩定,每日約可出水300噸,且水溫也維持在56度,適合作為溫泉區開發用。

消息傳出後,溫泉業者和市府相關單位相當振奮,期待這處溫泉源頭,能讓寶來溫泉區的觀光復甦,重新站上國內溫泉旅遊的龍頭寶座。六龜區長宋貴龍也說,寶來溫泉曾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渡假勝地,無奈受八八水災影響,但業者不放棄希望,咬牙苦撐多年終於盼來好消息。

吳明昌指出,這處新挖掘的溫泉源頭,未來只要能穩定供水,且泉質保持穩定,未來仍需建儲水塔、溫泉管線及水表等硬體設施,也盼中央能繼續支持,與地方攜手替寶來溫泉區找到新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