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教大校慶日 學生發起婚姻平權連署

學生參加婚姻平權連署,並在臉上畫上彩虹圖案。(記者蔡淑媛攝)

學生參加婚姻平權連署,並在臉上畫上彩虹圖案。(記者蔡淑媛攝)

2016/12/10 18:1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1210世界人權日,挺同學生社團在台北凱道舉行婚姻音樂會捍衛婚姻平權,台中教育大學今日也在校慶活動中發起支持婚平連署,一個上午超過2百人支持,並在身上畫上彩虹圖案響應,主張民法修法婚姻平權不容打折和隔離。

「婚姻平權 有愛不分你我!」中教大摸索社在校慶護攤連署,響應全台大專院校婚姻平權連署活動,並發送立院婚平民法草案3個版本,介紹和釐清婚平謠言,吸引不少學生連署支持,並在手上、臉上畫上彩虹圖案聲援。

摸索社活動發起人巫彥輝認為,爭取婚姻平權不能打折,必須以修民法方式呈現,無法接受專法隔離於平等法之外,這次是立院修法最接近落實的機會,必須把握,將同志結婚與收養子女權利納入民法,連署活動將持續一週,在臉書粉絲團及下課時設攤。

摸索社長周子傑認為,有團體透過教育一夫一妻的單一性別觀念,壓迫同性婚姻,但教育應是多元和包容社會,「家庭組成是多元的,隔代、單親家庭都是有愛的家庭」,大家應該藉此重新思辨。

「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不分性別!」參加婚平連署的大二劉同學認為,婚姻平權應一步到位,直接修民法,另設專法是隔離手段;張姓校友也回校連署,他說有女性主義,也應有同性主義,但只要能落實保障同婚,修民法或專法都可以。

基督徒彭姓同學則指出,聖經中哥林多前書記有同性戀是沒有資格承受神國的人,以信仰來說,同婚入法有違倫理,也可能導致小孩對性別混亂,希望各界多溝通和討論配套設施;賴同學則覺得身邊沒有同志,不會特別關心,但該議題能被大家討論是好事。

中教大摸索社發起支持婚姻平權連署活動,不少學生參與支持。(記者蔡淑媛攝)

中教大摸索社發起支持婚姻平權連署活動,不少學生參與支持。(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