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千信徒護駕 旗山媽祖回鹿港娘家謁祖進香

旗山天后宮的媽祖進入鹿港天后宮的神殿,寫下百年宗教交流的歷史一頁。(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旗山天后宮的媽祖進入鹿港天后宮的神殿,寫下百年宗教交流的歷史一頁。(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2016/12/10 17:00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鹿港天后宮與高雄旗山天后宮,前年(2014)搭起睽違百年後的謁祖進香橋樑,去年(2015)和今年(2016)為連續3年的進香活動,今年邁入第3年的圓滿年,今天,旗山天后宮的鹿港湄洲媽祖,在大批陣頭和5、6千名信眾護駕下,回到鹿港天后宮謁祖進香,為弘揚媽祖文化再添盛事。

高雄旗山天后宮與彰化鹿港天后宮淵源極深,旗山天后宮供奉6尊媽祖,其中的湄洲媽祖是百年前鹿港人遷移到旗山定居,從鹿港家鄉迎來家裡供奉,輾轉再由旗山天后宮安置神殿供信眾膜拜,兩廟淵源頗深。

2012年時,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擲筊請示媽祖,得到媽祖同意,應旗山天后宮邀請,鹿港天后宮專程到旗山天后宮建醮,旗山天后宮因此決定舉辦睽違百年的「湄洲媽祖回娘家」活動,並於2014年底出動2000多信眾陪同湄洲媽祖返回鹿港天后宮謁祖進香,信眾懷抱歡喜回娘家的心情,延續媽祖姊妹聯誼,用行動弘揚媽祖文化。

今年信眾參與更為踴躍,進香隊伍浩浩浩蕩蕩遶行鹿港市區,護駕媽祖鑾轎的陣頭使出渾身解數,炒熱氣氛,居民們設香案熱忱歡迎媽祖,沿途鞭炮聲此起彼落、鑼鼓喧天,熱鬧的場景,吸引不少遊客駐足的目光。

當旗山天后宮的媽祖進入鹿港天后宮的神殿,媽祖再相會,信眾們虔誠膜拜,來自旗山的信眾說,聽耆老們說,幾百年前,鹿港的湄洲媽祖來到旗山,與旗山媽祖共同守護旗山這一片山城,護佑旗山弟子,今年是旗山回祖廟鹿港天后宮謁祖進香的圓滿年,百年盛會千載難逢,參加的信眾特別多,希望共沐媽祖神恩。

高雄旗山天后宮今回鹿港天后宮謁祖進香,大批信徒恭迎。(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高雄旗山天后宮今回鹿港天后宮謁祖進香,大批信徒恭迎。(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