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重機遭查扣! 執行署鎖定欠稅、罰單不繳車主

桃園分署查扣紅、黃牌重機。(記者鄭淑婷翻攝)

桃園分署查扣紅、黃牌重機。(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6/12/08 18:2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要求各分署,即日起針對紅、黃牌重機車欠稅車主執行專案,桃園分署表示,如果欠稅車主再不繳清欠稅,就直接查扣名下重機車,已有車主遭到查扣。

桃園分署表示,汽機車欠稅、罰款追繳,目前轉由行政執行署負責,根據統計,105年度全台已累積超過520萬件,大部份是機車欠繳燃料使用費、牌照稅及交通罰鍰,因此第一波先行針對紅、黃牌重機車欠稅車主進行清繳專案。

桃園分署表示,執行過程將會先禁止車主進行移轉、異動登記,期限內仍未繳清欠稅,第2波將採取查扣機車並予以拍賣的強力執行作為;桃園分署強調,紅、黃牌重機車價值不菲,動輒數10數萬元甚至百萬元,有能力購買的人應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卻不肯繳納牌照稅、燃料費或罰單,顯然違反公平正義原則。

桃園分署查扣紅、黃牌重機。(記者鄭淑婷翻攝)

桃園分署查扣紅、黃牌重機。(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