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歡樂宜蘭年啟動 生肖紀念紅包祝闔「雞」幸福

幼兒園小朋友的太鼓表演。(記者林敬倫攝)

幼兒園小朋友的太鼓表演。(記者林敬倫攝)

2016/12/08 13:4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2017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啟動,今日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率先發表以雞為造型的生肖紀念紅包,每份40元,申購100份以上,每份特惠價為35元,生肖屬雞的民眾可免費索取,購買辦法可電洽03-9322440轉9。

「歡樂宜蘭年」已邁入第24年,今年由文化局及冬山鄉公所攜手主辦,以「闔家幸福」為主題,文化局率先發表雞年紀念紅包,象徵系列活動起跑,局長李志勇表示,因明年逢雞年,「雞」與「家」台語諧音相同,所以才會以「闔家幸福」為活動主題。

李志勇說,至於紀念紅包,特別以雞為造型,用竹子裝飾雞胸,象徵胸有成竹,花朵繞雞頸代表錦上添花,鳳梨造型的雞翅則期許好運旺旺來,希望民眾收到紅包後,新的一年能家庭平安和樂,好運接踵而來。

「2017歡樂宜蘭年」主場地首度巡迴至冬山鄉舉辦,活動將以冬山火車站為起點,並延伸至四周的老街、天照宮、生態綠舟等處,附近店家也將串聯布置燈飾裝置藝術。

系列活動包含明年1月20日在定山宮舉辦的送筅黗儀式及平安粥品嘗、22日在冬山火車站的雞年踩街遊行、春聯揮毫、年畫拓印、新住民新年家鄉菜品嘗等活動,27日除夕夜,火車站也將有跨年倒數。

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公所所有人員已全力投入「2017歡樂宜蘭年」的籌備,希望能與文化局攜手,讓民眾有個不一樣的新年,屆時希望所有縣民能一同熱情參與。

相關影音

以雞為造型的生肖紀念紅包,竹子裝飾的雞胸,象徵胸有成竹,花朵繞雞頸代表錦上添花,鳳梨造型的雞翅則期許好運旺旺來。(記者林敬倫攝)

以雞為造型的生肖紀念紅包,竹子裝飾的雞胸,象徵胸有成竹,花朵繞雞頸代表錦上添花,鳳梨造型的雞翅則期許好運旺旺來。(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