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T-Bike變「兩光」T-Bike? 觀旅局:一週內改善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質疑觀光T-Bike租賃站疏於維護,已變成「兩光」T-Bike。(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質疑觀光T-Bike租賃站疏於維護,已變成「兩光」T-Bike。(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08 11: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總質詢時,針對台南T-Bike政策提出批判,質疑台南有交通局負責的一般T-Bike,也有觀旅局的觀光T-Bike,兩軌並行各自為政,民眾根本搞不清楚,其中,觀光T-Bike租賃站甚至故障,而且租車孔還用膠帶貼起來,管理單位明顯疏於維護,讓觀光T-Bike變成「兩光」T-Bike。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觀光T-Bike理應不該故障,一週內會檢討改善。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因幅員大,加上經費問題,觀光T-BIKE和台南T-BIKE,短期會維持雙軌,長期則希望能夠整合。

陳怡珍今天質詢時,首先詢問列席官員,台南市T-Bike的顏色到底是紅色、銀色還是綠色?結果官員回答並不一致。她指出,顯見觀光T-Bike與交通局T-Bike易讓人混淆,連市府一級主管都搞不清楚。

她表示,台南市自101年正式編列經費,在安平推出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T-Bike,今年增加後壁、白河區站點,上路至今已滿兩年,卻僅增加2區租賃站,進度未免過於緩慢。

她說,位於安平樹屋停車場內的站點,越來越不方便,原本可以甲地租乙地還,結果從去年7月1日開始,水景公園站暫停營運,遊客無法玩到哪裡、還到哪裡,還得繞一大圈才能回到原點,造成周轉率下降,2年前的周轉率是0.4,現在還是0.4,完全沒有進步。

陳怡珍表示,經前往各站點進行查勘,發現後壁小南海風景區普陀寺站的螢幕,顯示「設備故障,暫停租車服務」;白河運動公園站則僅剩4台車,電腦完全沒有畫面,空著的租車孔還遭膠帶貼起來,完全不能使用,卻仍舊顯示在觀光T-Bike服務平台上,民眾按圖索驥到現場撲空實在太掃興,觀旅局實在太離譜,觀光T-Bike儼然已變成「兩光」T-Bike。

台南安平觀光T-Bike租賃站。(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安平觀光T-Bike租賃站。(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