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灣漁港研議改造 居民盼恢復兒時沙灘

早年的後灣相當美麗。(記者蔡宗憲翻攝)

早年的後灣相當美麗。(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12/06 21:45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有車城鄉後花園美稱的後灣海域,因為早年築堤工法問題,造成漁港長年淤積、沙灘逐年流失,屏縣府海洋所與後灣居民舉辦座談討論,居民都期盼恢復兒時美麗沙灘,縣府承諾展開漁港規劃案,研究如何恢復當地美麗海灣。

「居民想要小時候那個美麗海灘!」後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和生說,錯誤的工法及堤防工程,造成南往北的海流被堤防阻斷,原該出現在海岸的細沙,全都淤積在堤防兩側,海岸岩塊林立、漁船停放困難,希望這次整體規劃能解決沙子流失及地基掏空的問題。

中山大學學者李忠潘教授表示,早期消波塊放置位置,造成灣內漁港區淤沙嚴重,未來希望規劃漁船平時能停,颱風時拉上岸避風的水下離岸堤碎浪,外圍的消波塊改變位置後,讓海沙重回沙灘上另設置簡易堤防供上下船,恢復原來的後灣景觀,進一步水底生態復育。

屏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所長吳憲昌指出,整體規劃希望打造後灣海域成為後灣村後花園,預計把南北兩側錯誤的消波塊移除,改變為水面下的隱堤,另設置簡易堤防供上下船,解決漁港淤積,恢復當地沙灘並考慮設置二級保護區,希望保持生態景觀兼具遊憩功能。

與會的多名保育人士及墾管處保育課人員則提到,整體規劃前,希望周邊海域能進行整體生態調查,並融入社區生態旅遊,畢竟後灣地區近年有不少規劃,成效褒貶不一,政府不該亂花冤枉錢,未來維護及使用狀況還是要追蹤。

後灣漁港整體規劃座談。(記者蔡宗憲攝)

後灣漁港整體規劃座談。(記者蔡宗憲攝)

後灣漁港區域淤沙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後灣漁港區域淤沙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