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家將練出調酒冠軍 代表台灣出賽

八家將成員奪下本屆金爵獎花式調酒團體組冠軍。(和春技術學院提供)

八家將成員奪下本屆金爵獎花式調酒團體組冠軍。(和春技術學院提供)

2016/12/06 16:0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八家將成員日練12小時,練出調酒冠軍將代表台灣出賽。

高雄和春技術學院7名學生蔡泓璟、李廷諺、陳炫穆、賴靖堯、陳容燊、呂逸辰、郭仲維、許峻瑋,奪下本屆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調酒賽金爵獎花式調酒團體組冠軍,並包辦個人組前7名,

獲獎7人於國小時「混」過八家將,跟過數個地區廟會,以「鍾馗」造型拋酒瓶,帶入陣頭身段、步伐及氣勢,過程虎虎生風獲得評審青睞,這是金爵獎舉辦20年來首度前7名「一條龍」由同所學校包辦。

學生今天於校區重演拿手絕活。眾人表示,小時候動不動就打架,長大後苦練調酒找到人生目標,簡直脫胎換骨,「鍾馗」造型就是紀念過去。

個人組冠軍蔡泓璟同時拋耍7杯1瓶。和春技術學院執行長羅世雄說,蔡泓璟曾受限於近百公斤體重,在五洲盃等調酒賽未拿冠軍,今年刻意瘦身,身型更俐落,終於發揮真正實力。

蔡泓璟說,小時候家境不佳,1個房間睡7個人,自卑不愛說話,媽媽需借錢換腎,後來在姊姊帶領下接觸調酒,高中曾獲金爵獎第3名,被網羅進入和春,今年捲土重來,每天在公園練到凌晨1點,苦練有成。亞軍李廷諺表示,家人不諒解練陣頭,改練調酒後,媽媽還罵他不念書,直到在各國內賽事嶄露頭角,態度轉為支持。

主辦單位將從7人中選出1名國手,代表台灣參加明年亞洲盃、世界盃調酒大賽。指導老師陳雅婷說,學生先前動不動就打架,苦練調酒找到人生目標,簡直脫胎換骨。

和春技術學院7名學生蔡泓璟(右1)等包辦金爵獎個人組前7名。(和春技術學院提供)

和春技術學院7名學生蔡泓璟(右1)等包辦金爵獎個人組前7名。(和春技術學院提供)

學生甩酒瓶帶入陣頭身段、步伐及氣勢。(記者黃旭磊攝)

學生甩酒瓶帶入陣頭身段、步伐及氣勢。(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