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嘸「藥」緊!台南醫院APP協助銀髮族按時服藥

衛福部台南醫院領先全國推出結合醫療系統的免費APP。(記者王捷翻攝)

衛福部台南醫院領先全國推出結合醫療系統的免費APP。(記者王捷翻攝)

2016/12/02 20: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很多人常忙得忘了吃服藥,尤其老人家不僅用藥品項多,服用頻次及數量也不盡相同,衛福部台南醫院研發團隊結合醫療系統,設計簡單易懂的APP,下載後安裝在手機,就能提醒吃藥。

台南醫院研發手機用藥APP,只要掃描藥袋上的QR-code,APP會帶入當次開立的所有藥品資訊,能隨時查閱用藥資訊,包含藥品外觀、用途、副作用與注意事項等;臨時需要到不同的院所或其他科診看病時,也能讓醫師知道現在服藥的資訊,避免重複開立藥品。讓老人家覺得揪甘心。

此外,更貼心設計吃藥提醒,如早上九點該吃哪一個領藥號的第幾個藥袋、吃多少顆、再配合藥品外觀圖片,所有的用藥資訊清清楚楚,即使是外傭照顧,也能清楚知道現在阿公阿嬤該吃哪些藥。更重要的是,若醫師開立相同藥理作用的藥品,服藥時手機會特別提示,建議再與醫師討論。

藥快吃完的時候不要怕,手機也能做提醒是否要預約回診,透過用藥APP結合醫院的網路掛號系統,如果已有預約資料,就會提醒預約掛號時間等多項貼心設計。

台南醫院許博翔院長說,這個全國第一套結合醫院藥品圖文集與資訊系統的APP,榮獲醫策會第十七屆醫療品質獎,智慧醫療類標章,以貼心藥事照護與多功能設計,讓病人更了解自我用藥,為自己的用藥安全把關,如果其他醫院想了解APP運作模式,該醫院也很願意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