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再度勞資協商 工會要求資方提報信託明細

興航今天再度舉行勞資協商。(記者甘芝萁攝)

興航今天再度舉行勞資協商。(記者甘芝萁攝)

2016/11/28 14:4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興航宣布解散後,員工何去何從?興航今午再度召開勞資協商,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表示,將要求公司提供6億元的該如何使用的確實、具體的信託明細,讓員工了解公司是如何規劃這筆錢,如何撥給員工,若沒有提出明細,現在到底這筆錢要怎花,員工甚麼都不知道。

龎閔憶表示,今天勞資協商企業工會成員將有4名成員加上1名顧問,共5位出席。今天會要求資方提出確實、具體的信託明細,過去資方就說會給員工6億元資遣費,但後來又說這6億元包括未發給員工的薪資,而目前有2個月的員工薪資沒有發,上次會議又說有未來員工若繼續留任的津貼也包含在這6億元內,那大家就有疑問,這筆信託費用是否還有其他隱藏名目,尚未公布給工會?

龎閔憶更抱怨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目前僅顧著處理自己內線交易的問題,完全無視員工的福利、辛勞。她表示,「興航(空難)一出事,很多第一線員工站在第一線幫你擋,你是否應該要站出來替員工想好的優退、資遣方案?而不是只處裡你內線交易部分。而公司惡意倒閉,倒閉前你卻還公開跟旅行社賣機票,前段時間但日本旅展,很多員工也是到場一個個發傳單,請問你對旅行社、對員工的誠信何在?每次公司公開活動,都有地勤、空服人員到場支持,你有沒有替員工想?」

龎閔憶說,「我們真的覺得公司誠信有問題,就空服人員而言,在計算薪資部分,事前早就有預謀,公司做惡意減薪計畫;這四、五個月空服人員都是用最低薪資計算,主要肇因於公司惡意減班,導致空服薪資變少,與今年初所領的薪資至少差了2萬元,現在竟還拿這樣的最低薪資來跟我們談資遣費,因此資遣費的計算應該要以優於勞基法的平均薪資來計算」。

龎閔憶更向勞動部、金管會喊話,希望政府積極介入,協助工會來要求資方,否則現在只有資方知道錢夠不夠,但錢到底要怎麼花,工會什麼都不知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