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遊客聽故事...古早味中藥行注入新元素

宏泰中藥行透過一杯「中藥茶」的方式,邀請社區民眾、遊客進去聽故事推廣商品。(記者林彥彤攝)

宏泰中藥行透過一杯「中藥茶」的方式,邀請社區民眾、遊客進去聽故事推廣商品。(記者林彥彤攝)

2016/11/28 13: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中藥結合現代元素?衛福部為協助中藥產業轉型與發展,遴選出8家中藥商零售業作示範,協助店家導入現代新元素,如在地國際化、文創、行銷模式等著手,順利將古城艋舺40年的「范大春堂蔘藥行」、人文鹿港的「宏泰中藥行」以及童年爺爺的「新博愛藥行」等店家轉型推廣。

范大春堂蔘藥行員工范綱軒表示,過去熱鬧的艋舺隨著時間已沒落,不過最近幾年當地的國外背包客數量卻增加,因此與中衛發展中心輔導員討論後,決定從各大專院校的國際學生著手,發起中藥體驗活動,沒想到引起熱烈回響,再加開第二場,共計有20位、10多個國家的學生參與。

負責輔導各中藥商的中衛發展中心生活產業部專案經理曾智彥說,此次計畫共執行二年,第一年著重於產品包裝,第二年則希望以「中藥生活化」為主題。因此觀察各輔導單位既有可融入在產品裡的元素,如國際化融入「范大春堂蔘藥行」、人文社區化融進鹿港的「宏泰中藥行」,以及插畫、童年為發想推出爺爺的「新博愛藥行」等。

宏泰中藥行表示,位於具有濃厚人文色彩的鹿港,透過一杯「中藥茶」的方式,邀請社區民眾、遊客進去聽故事,行銷中藥就不僅只是一件商品。

新博愛藥行也說,從爺爺年代開始的中藥行,是一間很有故事的店,這也讓他們聯想到以故事的方式行銷產品,每一個產品都是一本書,每一本書內(中藥)都有其內涵的知識。

新博愛藥行以故事的方式行銷產品,每一個產品都是一本書,每一本書內(中藥)都有其內涵的知識。
(記者林彥彤攝)

新博愛藥行以故事的方式行銷產品,每一個產品都是一本書,每一本書內(中藥)都有其內涵的知識。 (記者林彥彤攝)

中衛發展中心協助范大春堂蔘藥行轉型在地國際化。(記者林彥彤攝)

中衛發展中心協助范大春堂蔘藥行轉型在地國際化。(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