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 柯:境外移入難預防

柯文哲認為,全台灣登革熱一半是境外移入,坐飛機進來,很難預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認為,全台灣登革熱一半是境外移入,坐飛機進來,很難預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28 10:4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赴議會進行「代燒雲林垃圾」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也質疑,內湖區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人心惶惶!不過,柯文哲認為,全台灣登革熱一半是境外移入,坐飛機進來,出現的時候很難預防;內湖出現確診3例,就立刻把牠消滅掉,他也呼籲民眾做好環境整潔,剩下政府會負責。

柯文哲表示,明白告訴大家,新興傳染病隨時都可能出現,現在防疫概念不是防止它出現,是出現後迅速撲滅;但王欣儀立刻質疑:「你當然可以預防它出現的機會」,柯仍回應,「沒有辦法」,並指全台灣登革熱一半是境外移入,坐飛機進來,出現的時候很難預防、擋住。

柯文哲說,全台灣登革熱一半是境外移入,坐飛機進來,出現的時候很難預防、擋住。衛生局、環保局可清公共區域,但是民眾家院子沒有辦法,要防治登革熱,人民每個大家都有責任,家自己環境要清掃,「不可能要求環保局去清你們家垃圾」,剩下就是政府責任,有出現病例,北市府會去處理。

但王欣儀不滿,柯市長這些解釋「800年就講過」,並指台北市發生重大防疫破功,竟然爆發5年前第一次社區登革熱群聚感染,之前台南登革熱疫情蔓延,大家非常驚慌,如今內湖國宅開始群聚感染。

柯文哲坦言,如果零星一、兩個case出現,都可以很容易撲滅,但如果同時出現100個案例,而且分布不同地方,那台北市就垮了,這三個案例出現,立刻把牠消滅掉、撲滅調,民眾做好環境整潔,剩下政府會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