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綠景點中客照玩... 藍8縣市「被耍了!」

故宮還是許多中國客必遊景點。 (資料照)

故宮還是許多中國客必遊景點。 (資料照)

2016/11/27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政府上台後,中國文攻武嚇不斷,中客來台也急凍。藍營8縣市首長之前組團赴中招攬觀光,還傳出有對岸官方色彩的旅行社推出「藍色縣市之旅」,不過有媒體公布實際調查狀況,號稱「藍色之旅」的中客團,至今還是會到台北101大樓、故宮、士林官邸等熱門景點,反而最渴望中客的新竹、苗栗等部分藍8縣市,還是等嘸人,對此有學者直言「藍8縣市長被耍了」!

《蘋果日報》報導,據交通部對熱門景點的每週預報統計,本月來台的中客團到泛綠縣市的故宮、西子灣、阿里山等景點,比率達58%,而到藍營縣市的日月潭、野柳、太魯閣的,只有42%。

報導提到,10月份藍8團的團數只有個位數,且其中南投團、花東團兩團行程,雖然標榜「藍色之旅」,但都會先到士林官邸、故宮、101大樓、國父紀念館等非藍色縣市景點,中途兩團還分別到台中、宜蘭,泛綠景點照樣玩,整趟行程下來,新竹、苗栗等藍營縣市依舊沒中客造訪。竹苗的北埔、新埔、南庄、泰安等景點,許多業者都說近一年來幾乎都無中客,真的等很久!

報導引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說法,他認為藍8團只是假議題,「藍8縣市長被耍了!」

受中客來台縮減影響,日月潭遊客數量比過去減少許多。(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受中客來台縮減影響,日月潭遊客數量比過去減少許多。(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現在清靜許多。(資料照)

日月潭現在清靜許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