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遊樂設施? 離譜學生隨意攀爬裝置藝術

2名男學生爬上裝置藝術。(翻攝爆料公社影片)

2名男學生爬上裝置藝術。(翻攝爆料公社影片)

2016/11/26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文化局外有一組大型石雕藝術品「竹影城跡」,象徵新竹的城市意象。近日有頑皮的學生攀爬上去,不僅不顧自身安危,還很不尊重創作者。這些行徑被看不下去的民眾拍下放上網,引發批評。

網友25日晚間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影片照片,譴責說:「同學……文化局公園這邊的藝術地景是給你這樣爬的嗎?哪個學校的呀?到時摔出問題,家長又要討國賠了是嗎?」影片中,2名男學生模樣的年輕人爬上裝置藝術品頂端,似乎把石雕當作遊樂設施,其中一位還兩腳懸空,只用雙手撐住身體,若是一個不小心可能會重摔落地,相當危險。

《TVBS》報導,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表示,如果民眾跑上去攀爬遊戲,可能會造成自身安全的危險,或是污染到作品的景觀,也對藝術家不尊重,文化局考慮未來加裝告示牌,提醒民眾純觀賞就好。

網友爆料原文。(圖擷自爆料公社)

網友爆料原文。(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