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校教育翻轉在地 高雄學堂8條遊學課程開跑

28所聯盟學校組成的「高雄學堂」,規劃推出8條遊學路線。(記者張忠義攝)

28所聯盟學校組成的「高雄學堂」,規劃推出8條遊學路線。(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25 17:5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小校教育翻轉在地」28所聯盟學校,推出8條好玩又有深度的遊學旅行路線,並成立「高雄學堂」網站,詳細介紹遊學課程,並開放各校上網報名;今天在壽山國小舉辦「高雄學堂、逍遙遊」活動宣傳,教育局長范巽綠授牌給28所小學堂,希望分享各校特色,學生可以跨校學習、拓展視野,讓學習也能變得好玩又有趣。

范巽綠表示,教育局落實小校特色與在地文化產業連結,鼓勵偏鄉小校深耕特色課程,去年起徵選參與學校,以3年為期程,推行「小校教育翻轉在地」計畫,今年參與的學校增加到28所,讓高雄山海河港與各族群特色的小型學校,重新詮釋特色與學校課程的結合。

例如燕巢區金山國小15名學童,就與壽山國小學生組成「馬卡道勇士」,到壽山勘查外來入侵種植物,也一起觀察獼猴生態,「覺得有趣極了!」

又如「壺力神水學堂」由小林國小及金竹國小負責,以平埔族文化為課程主題,體驗平埔大武壠、大傑顛社文化。

樟山國小與建山國小負責「布農獵道學堂」,以布農族文化課程為主題,體驗Bunun小米收穫祭典、狩獵、編織文化。

28所聯盟學校組成的「高雄學堂」,規劃推出8條遊學路線,皆為結合在地文史及產業特色課程,下週一(28日)上午9點開放高雄市國小申請,詳細遊學課程內容及申請作業,可參閱「高雄學堂」官網 http://starsh.kh.edu.tw,或至「高雄學堂」FB粉絲團查詢。

學生穿特色服裝並拿道具宣傳。(記者張忠義攝)

學生穿特色服裝並拿道具宣傳。(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