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大醫院病房收費標準拍板 議員:應有降價空間

衛生局召開醫事審議委員訂定陽大醫院病房費收費標準,衛生局下週將公文寄給陽大醫院,院方即可公告收費。(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衛生局召開醫事審議委員訂定陽大醫院病房費收費標準,衛生局下週將公文寄給陽大醫院,院方即可公告收費。(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6/11/24 18:5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針對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病房費標準,衛生局已拍板定案,特等房、單人房及雙人房收費分別為4,600、3,000及1,600百元;宜蘭縣衛生局表示,下週將寄送公文,院方收到後即可公告;議員黃適超認為,病房費仍有降價空間,否則應提高健保房比例。

陽大醫院蘭陽院區上個月25日開幕,但開幕至今仍延用試營運期間,由陽大醫院自訂的病房費收費標準,特等房、單人房及雙人房收費分別為4,600、3,600百與1,600元,比原來的新民院區的2,000、1,000及700百元高一倍以上,引發議員批評離譜。

經協調後,陽大醫院將病房費打6折,特等房、單人房及雙人房收費分別降為2,760、2,160及960元;陽大醫院強調,新院區民眾免付費的健保房的比例高達80%,高於健保局75%的標準,僅有20%的自費房,至於實際定價則待衛生局審議。

經衛生局召開醫事審議委員會審議後,決議依照宜蘭縣醫療及護理收費基準,訂定陽大醫院病房費收費,特等房、單人房及雙人房收費分別為4,600、3,000及1,600元,除單人房比陽大醫院原先預定費用少600元以外,其他病房收費不變,衛生局下週就會將公文寄給陽大醫院。

對此,黃適超認為,因陽大醫院現階段還是區域醫院,衛生局訂定的病房費收費標準,以區域醫院的等級來看仍有點高,有降價的空間,衛生局應調整,如果不降價,院方就應該增加健保房的床位,如此才不會有健保房供不應求的問題。

衛生局醫政科長岳瑞雪則回應,宜蘭縣醫療及護理收費基準在89年就訂定,病房費收費標準一直未經修改,未來會收集民眾的看法與意見,在醫事審議委員會提案,研議是否降低病房收費標準。

陽大醫院則表示,還未收到衛生局公文,不便發表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