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暴力情人怎麼辦? 微電影「點數情人」告訴你

警政署「點數情人」微電影由金馬影后楊貴媚主演。(記者黃敦硯翻攝)

警政署「點數情人」微電影由金馬影后楊貴媚主演。(記者黃敦硯翻攝)

2016/11/24 17:24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家庭暴力防治新制今年二月上路後,可以聲請保護令的範圍擴及情侶關係,只要是遭受情人身體或精神上的暴力侵害,都可聲請保護令,警政署為宣導不只是夫妻間的暴力可以聲請保護令,特別拍攝「點數情人」微電影,邀請金馬獎影后楊貴媚擔綱演出警察家庭暴力防治官,並找藝人楊小黎演出遭受情人精神暴力的被害女子,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下午主持「點數情人」微電影首映會。

這部時間長達18分鐘的「點數情人」微電影,劇情描述家防官林意芯(楊貴媚飾)受理被害人小玲(楊小黎飾)遭受前男友傷害案件,電影裡,小玲拿著超商集點數要去兌換贈品,因而認識男友,但男友卻是恐怖情人,經常對她施以精神與言語上的暴力,讓小玲不堪其擾提議分手,沒想到男友竟不死心,全天候跟監,更不時偷偷將超商點數放入小玲的機車行李箱內,讓小玲飽受精神暴力,最後報警求助,由家防官意芯撫慰小玲恐懼不安的心靈,協助她走出恐怖情人傷害的陰霾。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警政署官網、NPA署長室、葉俊榮部長臉書與YouTube觀看。

內政部長葉俊榮頒發感謝狀給楊貴媚。(記者黃敦硯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頒發感謝狀給楊貴媚。(記者黃敦硯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頒發感謝狀,給參與「點數情人」微電影演出的藝人楊小黎。(記者黃敦硯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頒發感謝狀,給參與「點數情人」微電影演出的藝人楊小黎。(記者黃敦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