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空姐泣訴:真心換負心

興航空服員劉欣儀在政論節目談停航,忍不住落淚。(圖擷自《前進新台灣》)

興航空服員劉欣儀在政論節目談停航,忍不住落淚。(圖擷自《前進新台灣》)

2016/11/24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昨日(23日)勞資協商破裂,空服員今天走上街頭要勞動部出面處理。興航空姐劉欣儀今在媒體節目指出泣訴興航,讓她感到「真心換負心」。

劉欣儀在今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中表示,星期一(21日)傳出停飛1日的消息前,她那天休假在家,忽然接到同事通知「公司的訂位系統好像都鎖住了」,她當時以為是系統異常,接著又傳出「公司要倒了」的消息,各家新聞也開始跑馬燈報導。

劉欣儀表示,其實當天上班的人都沒感到異常,直到下午公司才通知停飛,許多人都當場傻眼,到了晚上雖然大家都心裡不安,但期待有奇蹟發生。沒想到隔天(22日)董事會竟決議解散公司。劉欣儀說,員工在傷心難過之餘,感到真心換來的只是負心,因此決定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至於昨日(23日)勞資協商的狀況,劉欣儀透露,劉東明執行長親筆寫下約定書,答應在昨早8時30分和工會代表20名成員舉行勞資協調。孰料20人到場後,先是吃閉門羹、又遭警衛刁難無法確認身分,等到提供20人名單後,警衛又把工會裡非興航員工的顧問推出去,造成有些人被關在大樓裡、有些人被關在大樓外的局面。

劉欣儀指出,等到工會成員好不容易進去時,卻被要求不得錄音錄影,資方的態度也相當惡劣,最後真的談不下去,首場協商於是破裂。

劉欣儀講到傷心處不禁淚灑攝影棚,泣訴「我真的不懂復興為什麼要這這樣對我們、林明昇(興航董事長)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至於外傳一個人2、3萬塊資遣費的資訊怎麼來的?劉欣儀表示,是公司人資傳來的通告,依照勞基法計算,「基數就是年資乘以0.5,例如就她1年7個月來說,就是0.5乘以平均薪資,這樣算起來就是只有2、3萬」,而且有一兩百名員工都和她差不多,僅有兩三年的年資而已,在年底遇到這樣的失業,真的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復興航空公司解散,員工人心惶惶(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復興航空公司解散,員工人心惶惶(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