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科大推智慧用電有成 6年省1億電費

雲科大(左2)、八德社區間(左4)、廖宏彬(右4)榮獲環境教育獎。(記者林國賢攝)

雲科大(左2)、八德社區間(左4)、廖宏彬(右4)榮獲環境教育獎。(記者林國賢攝)

2016/11/24 12:5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第5屆環境教育獎今天上午頒獎,由打造智慧節能校園的雲林科技大學、推動諸羅樹蛙保育融入社區營造的斗六八德社區,及將校園節能教育推廣到社區的廖宏彬等單位、個人獲獎。

雲科大總務長萬騰州表示,該校推動水資源循環再利用已有20多年,有效減省水資源使用,為學校節省5,000多萬水費;而6年前推動智慧用電,以加強遮陽裝置,輪流調節冷氣使用頻率等方式節能減碳,6年也省下1億元電費。

另斗六市八德社區發現諸羅樹蛙積極復育環境,並將生態保育融入社區總體營造,整個社區成為最佳環境教育場域;潮厝國小校長廖宏彬不僅在學校建構環境教育課綱,教育學童環境保育觀念,更推廣到社區。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地球只有一個,我們必須把優良的環境代代傳承,今年獲獎的單位與個人都用心保護我們生活環境,縣府公開表揚除肯定他們外,更希望能夠藉此吸引更多人、單位投入環保教育工作,讓環境愈來愈美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