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解散跟中客不來有關?賀陳旦:錯誤

交通部長賀陳旦(右)、民航局長林國顯(左)。(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右)、民航局長林國顯(左)。(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24 10: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面對立委鄭寶清詢問復興航空解散,外界說跟小英上台中客不來有關係,是否有這情況時表示,認為外界批評這件事情是錯誤的,興航是最近飛兩岸旅客最多,保持獲利的航空公司。

對於外界質疑興航早有預謀解散,透過財報是沒有辦法找出來,民航局長林國顯今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表示,將針對國籍航空公司這套監理機制深切檢討,以往只針對董、監事、財務營收、現金水位的部分,未來要更細分到監理各航線營運狀況。

未來監理機制除現有項目外,將會對國內線建立較強管理機制,林國顯表示,以往針對政府沒有補貼的航線,像是台北-金門等競爭市場的航線,並沒有關注到這種航線的異常。對於中國航線分配部分,未來分配也將根據經營狀況、對政府、對民眾的服務為依據。

對於質疑民航局沒有事前掌握,林國顯說興航11月現金還有10億,會計師9、10月簽報也沒有異常,民航局除了解興航每季財報外,也因興航兩次空難後營運持續虧損,今年5月至11月間更四度會同會計師至興航進行財務檢查,並要求適時增資。林國顯強調,根據民航局歷次至興航檢查財務的結果,該公司現金水位及財務情形,都無停航的立即性風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