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淚!退休師病逝遺願 捐500萬積蓄助弱勢學童

丹鳳國小退休教師侯佳秀因病逝世,在其離開人世前特別交代家人代她捐出存款給學校,繼續照料需要幫助的學童。圖為攝於民國97年。(丹鳳國小提供)

丹鳳國小退休教師侯佳秀因病逝世,在其離開人世前特別交代家人代她捐出存款給學校,繼續照料需要幫助的學童。圖為攝於民國97年。(丹鳳國小提供)

2016/11/21 23:25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丹鳳國小退休教師侯佳秀擔任教職30多年,丹鳳國小是她的第一所也是最後一所學校,教學生涯全奉獻在此。侯佳秀日前因病逝世,遺願就是捐出積蓄給學校,幫助弱勢家庭學童可以沒有壓力負擔地完成學業、享受童年。家人代她完成這項善舉,上週前往學校捐出500萬元,指定照顧弱勢家庭學生、急難救助用。

侯佳秀在丹鳳國小作育英才,一待就是30多年,民國100年接受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深優良教師」表揚。每張她和學童們的合照都掛著溫暖笑容,有著端莊氣質;她在擔任帶班導師期間,總是特別關照經濟辛苦的學童,甚至自掏腰包協助,許多人總用「好老師」形容她。侯佳秀退休後,仍可在校慶或餐會上見到她身影,沒想到相當突然地於日前因病逝世。

丹鳳國小教務主任林源昌和侯佳秀共事20多年,他說,獲知這消息時真的很震驚,上次聽到她的消息,是關於她外出旅遊的趣事。

林源昌說,侯佳秀的家人上週到訪學校,代她捐出其積蓄500萬元,根據轉述,這是她在病榻上明確交代要完成的事情,指定要繼續幫助清寒家庭學童,對於侯佳秀的無私大愛,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激,在和其家人討論取得共識後,將會按其指定用途作利用。

除了宗教宮廟、社福團體定期支持外,丹鳳國小個人小額捐款一年約為10萬元;這筆500萬元捐款初估將能協助弱勢家庭學童走過好多年。校方和侯佳秀家人也規劃從中撥款在校園建置一座小涼亭,讓學童可以休憩、玩耍,也紀念她持續守護學童的心意。

丹鳳國小退休教師侯佳秀因病逝世,她在民國100年獲資深優良教師表揚。(丹鳳國小提供)

丹鳳國小退休教師侯佳秀因病逝世,她在民國100年獲資深優良教師表揚。(丹鳳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