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校犬守護校園15年離世 社團批校方當垃圾處理

守護北大校園15年的校犬「大花」。(圖截自臉書)

守護北大校園15年的校犬「大花」。(圖截自臉書)

2016/11/18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台北大學校犬「大花」,在北大校地生活了15年以上,今晨卻不幸離世,然而校方竟直接通知清潔隊來處理,讓北大愛動物社反應不及,「大花就被當成垃圾一樣的處理掉了,跟其他一兩噸的垃圾一起壓在垃圾車裡」。

臉書社團「國立臺北大學愛動物社」表示,今日(18日)凌晨4點多,學校警衛於巡邏時發現校犬「大花」陳屍於正門外馬路斑馬線中央,警衛第一時間將「大花」遺體移至安全步道,並通知學校事務組,而學校的回應則是「叫清潔隊來收」,6點多清潔隊前來收走遺體,到8點才通知社團接手,但「大花」遺體早已送往三峽區公所。

「大花」在北大三峽校區存在前就已在此區域活動,至今有15年以上,只親近特定警衛,並會跟著巡邏校園,從未闖禍,是北大唯一能定義為校犬的狗,警衛還幫牠植晶片,不料今日突然離開校園,由於「大花」遺體早已被清潔隊處理,所以「大花」離世原因不明。

日前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老校犬「優漢」守護校園15年過世,校方為牠舉辦盛大的「畢業典禮」,上百師生送其最後一程;而同樣在校15年的北大校犬「大花」卻是被當垃圾處理,北大學生痛批:「大花就被當成垃圾一樣的處理掉了,跟其他一兩噸的垃圾一起壓在垃圾車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