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建議焚化廠移到台26線 台東縣長:很好

台東焚化廠建好10多年未啓用。(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焚化廠建好10多年未啓用。(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17 11: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垃圾處理浮現危機,在台東市建好10多年的焚化廠被民意反對啓用,縣議員說如果建在東屏交界的台26線,就同意啓用。縣長黃健庭附和,認為可整廠搬到台26線,但需先做可行性評估,他並強調,「不是當作笑話」。

縣議員吳景槐及陳志峰今天質詢均關切垃圾處理問題,吳建議全面開挖掩埋場,騰出空間來做為堆放從高雄運回的再生粒料之用。

陳志峰更建議,既然屏東縣政府不同意台26線貫通,台東不如在台26興建掩埋場,甚至焚化廠,這裡沒人住,台東人不會反對,多位議員也支持焚化爐在此啓用。

黃健庭說,這是很好的作法,甚至可整廠搬家,但除了須環評,更直接面臨經費來源問題,台東建好的廠沒用,環保署恐難再補助新廠。

黃健庭說,做評估就算可行,最快也要5年後才啓用,解決不了當前問題,所以仍得先委託高雄代燒。

陳志峰建議焚化廠搬到台26線。(記者黃明堂攝)

陳志峰建議焚化廠搬到台26線。(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