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白天看見月亮 鄭明典:空氣乾淨的特徵

鄭明典說,當太陽已經高高升起,月亮還看得見,就是空氣乾淨的特徵之一。(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說,當太陽已經高高升起,月亮還看得見,就是空氣乾淨的特徵之一。(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2016/11/17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賞月大多都是在晚上的時候,但有時候白天還是能看見月亮在,鄭明典就說,當太陽已經高高升起,月亮還看得見,就是空氣乾淨的特徵之一。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白天不容易看到月亮,主要是因為大氣的「漫射」光太強,「漫射」是指經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多次反射所呈現的天空背景光源。

鄭明典說,當空氣乾淨時,天空背景主要是空氣散射的藍色光,那是很純淨的藍色,如果此時月相對的話,通常可以看到白天的月亮。但如果漫射光強的話,它的光譜和月光很接近,所以很容易就會遮蔽白天的月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